ramses

Even Bech Næsheim Untold Part 4 续

尽管心里一万个不愿意,但是还是拗不过像孩子一样兴奋的老爸,画个哥特浓妆,套了件厚厚的羽绒服,她便把自己重重地摔进了车里。白眼翻到天上去了。今天可是平安夜啊!而且这个时间,游什么夜泳啊!真是太荒唐了!更年期也不至于这么心血来潮吧!弟弟妹妹倒是开心得不得了,小屁孩儿就是小屁孩儿。 

但是,去年这个时候妈妈还在……唔,就随他吧。
 
她光着脚百无聊赖地在海滩上走着,自顾自玩着手机,慢慢远离了所有人…… 

抬起头揉揉僵硬的脖子,不远处,一个男孩的身影映入眼帘,她不由得眯起眼打量起来。 男孩比她略微年长一些,身形高挑、颀长,个头少说也在一米九以上,一身白衣,仿佛纤尘不染。他背脊挺直,曲腿坐着沙滩上,修长的手指捧着一本书,此刻正凝望着远方。他的脸庞光洁白皙,侧脸的轮廓如刀削一般,五官棱角分明却又不失柔美,睫毛浓密纤长,鼻梁英挺,嘴唇饱满红润。特别是他的蓝色眼眸,那是一种深邃、透明的冰蓝色,透着无邪、纯洁和安静。真是让人心动啊!但是他的眼神似乎透着一丝……忧伤?疲惫?她刚刚注意到他的脸色略显苍白。 

他坐在这儿看书?这个时间?他不冷吗?脚边揉成一团的是衣服? 

正想着,男孩放下书,缓缓站了起来。只见他定立了片刻,低垂着眼睑,嘴唇微微蠕动。当他抬起头时,眼神中刚才的疲倦已经一扫而光。他微仰着头,神色宁静而安详,嘴角弯成微笑的弧度,自然而潇洒地迈开脚步,缓缓向大海的方向走去,似乎每一步都蕴含着巨大而坚韧的力量,在沙滩上留下一串深深的脚印。 

她禁不住地用目光追随着他渐渐远去的背影。他真像一个天使。 

他走向了大海……他走进了大海……整个人快要没入海中了……噢,不! 不!不!不!! 

她撒开腿向着海面狂奔起来,齐耳短发在风中飞扬,她感到浑身的血液都在燃烧。 

“爸爸!爸爸!!爸爸!!!”   

 …… 

日落时分,一望无垠的大海,天水相依。

湿润的海风扑面而来,撩动着他额前和鬓角飘散的发丝。晚霞为海面镀上一层金色的光晕。他注视着波光粼粼的海面,听着有节奏的沙沙的海浪声,仿佛能听见大海跳动不息的脉搏。他被那片耀眼的美丽所震撼。

他想跪伏在大海面前。 

牛仔外套、牛仔裤和球鞋早已褪下,静静地躺在脚下。此刻,身上只着单薄的纯白T恤和纯白打底裤。

放下经书,他站起身,口中轻轻地念着那句经文。 

你们不要自杀,真主确是怜恤你们的。谁为过份和不义而犯此严禁,我要把谁投入火狱,这对于真主是容易的。 

他的嘴角微微扬起,轻轻哼笑了一声,闭上了眼睛。

12月的海水不应该是冰冷刺骨的吗?但他并不觉得冷啊。他循着空气中海水的咸香的味道,往前走,往前走,一直往前走。 海水渐渐没过双腿,腰际,胸口。他听见自己的心脏在有力地搏动,渐渐和大海的心跳融为一体。 

他感觉有些累了,随波逐流让他感到轻松。沉下去也感到轻松。 

海水没过咽喉,开始灌入他的耳朵和眼睛。体内的本能在徒劳无益地呼喊、求救,但是他选择不去理会。

他感到宁静,喜悦,身心放松,像羽毛一样轻盈。 

也许他再也不用在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时止不住地心跳加快了。 

也许他再也不用在噩梦中看见恶魔冲着自己露出粲然的微笑了。 

也许他再也不用被自己那些疯狂混乱失控的思绪和情绪折磨了。 

也许 

也许这一次 

他终将获得自由和平静

大海用温柔的双臂轻轻包裹住他,正将他迎入她的怀抱,她深邃、宁静的最深处……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