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mses

Even Bech Næsheim Untold Part3 续

躁郁症描写预警
1.看这篇的亲,如果不想了解真实的患者内心世界千万不要看!
2.如有类似症状,请考虑寻求帮助

_________我对不起大家分界线__________

Even想知道M对自己是什么感觉,更想知道自己对M究竟是什么感觉。

一直以来Even都觉得M是穆斯林男孩团中最神秘,最让人捉摸不透的一个,他对M怀有一种莫名的,强烈的好奇心。M平时话很少,不喜欢与人争执,不喜欢为自己辩护,举止中有一丝慵懒和漫不经心,还经常犯一点小迷糊,比如坐电车坐过站,约会搞错地方什么的。但是,单独相处的时候,他经常看到M表现出自我、张扬的一面,甚至有点蛮不讲理。当然M有自己独特的方式,让我行我素也显得那么可爱,Even无法生他的气,他总觉得M看起来很随和,什么都无所谓,其实骨子里是一个自负的人。他的安静的美男子的外表下,隐藏着某种清高和孤傲。他无所谓别人怎么看他,不屑于为自己辩护,他就是他,这就是他做事的方式和步调。

他欣赏这样的M,他就做不到这样,总是很在意周围人的眼光,情绪,不由自主分析周围的环境,解读空气,就像他总是不由自主去解读M一样,他其实无时无刻不在这么做。每一个人,就连电车上的陌生人,他都控制不住自己去暗暗观察,揣摩这个人是个什么样的人?他有什么样的故事?他这是要去哪儿?他有时候觉得自己快被自己逼疯了。

对于M,这种好奇心,探究欲简直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。他从来没有对一个人如此好奇。难道他喜欢上M了?可能吧,毕竟喜欢一个人不就是会特别想去了解他吗?想要知道他所有的事情,不是吗?所以自己可能是喜欢M的,虽然还不确定,但是不排除这种可能性。自己有可能喜欢男人吗?他以为他一直以来都是喜欢女人的。那些好莱坞黄金年代的女明星让他看得目不转睛,银幕上的倩影让他心旷神怡。现实生活中他也能欣赏女孩,比如他的性感女朋友,那些俏皮的女孩,还有像Sana这种智慧型学霸女孩,他都可以欣赏她们的优点,他都觉得挺可爱的。可能他是把M当成女人来喜欢了?

想到这个,他真的觉得那幅画简直是他人生中的一大败笔。他现在特别后悔自己竟干了那样的蠢事。那天他决定要送M一幅画作生日礼物的时候,他真的是纯粹只是想画一幅画,来象征他心中向往的纯粹美好的东西。这也是M带给他的感觉,怎么说呢,怀着渴望的天真烂漫。于是他就开始动笔。但是因为脑子里一直想着M,所以画出来的女孩子怎么看怎么像M,他添加了一些女性柔美的细节,尽量掩饰自己的心迹,但是画中人和M同样的发色和瞳色,特别是神情,还是很像M的,他犹豫了很久,到底要不要送,或者临时换个礼物或者干脆不送?倒没什么关系。但是内心又有一个声音在怂恿他,毕竟画的是个女人,他可以装傻,而且借这个机会探一探M对女性的看法也挺不错,毕竟喜欢女人的男人看见女性裸体总得有点儿反应,出汗、脸红、目光发直、咽口水这些。M不仅没有女朋友,从来就不跟他谈论女人。男孩子在一起从来不谈女人是很少见的,似乎M对女的真的没什么兴趣,当然这不代表他就对男的感兴趣,也不代表他就对自己感兴趣。Even一遍一遍地告诉自己。不过画还是可以送的吧。

这就是为什么当M抬头看他的时候,他一下子紧张起来,觉得自己的内心被人窥见了。那天晚上他一直都神经紧绷,不敢离开Sonja半步,也不敢多喝,时不时地用余光瞄瞄M。M倒是很嗨,喝了很多酒,脸胀得通红,有说有笑的,派对凌晨3点结束的时候,他已经喝得站都站不稳了,被扶上Elias大哥的车的时候,还嘟囔了一句,谢谢你的画了,最好的哥们儿,然后重重地拍了拍Even的肩膀。

他还是注意到我的画了,他还是把我称作最好的哥们,这一切都不能说明任何问题,除了说明我真的是太鲁莽了,太任性了,太自私了,以后绝对不能再这么干了!希望放在后备箱里的那幅画他永远都不要再拆开看了。

Even又做了一次性取向测试,以前出于猎奇心理做过,但那都是闹着玩的,在网上随便找个测试点进去,做几道题,可能内心还是有一点排斥吧,做题的时候总是犹犹豫豫,不敢选,结果出来,"你还能更直吗?"。但是这一次,他决定要认真的做一下,不是为了M,就是为了了解自己,他想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,因为他真的快被自己给逼疯了。这次他注册了奥斯陆性心理健康卫生中心的官方网站的账号,还付费做了一个专业测试,并且尽量让自己凭直觉去选。结果出来,是50%。真有意思,50%意味着什么?测试报告说,50%意味着你有50%的可能性会喜欢男性,另外的50%则是包括所有性别,包括女性,女身男心,男身女心,变性人,双性人,无性人,等等。

"本报告仅供参考,不能作为判断性取向的唯一标准,而且提醒广大测试者,最好把性取向看成一个频谱,每个人都在其中的一个频段上,而不是在绝对的这头或者那头,要正确地去看待性取向这个问题。"

他现在还是一头雾水。好吧,就算他有50%的可能性喜欢男人,那么他是喜欢上了M吗?

他觉得自己可能不是喜欢M,而是M一贯的神秘让人捉摸不透,让他产生了一种执念。这段时间以来,他真的能够深切地感觉到这种执念的力量了。虽然以前他也有过被某个念头支配,好长时间走不出来的经历,但这次真是领教到了。

生日派对之前,他就连着好几天没睡着,之后也好不到哪去,每天一点多钟才恍恍惚惚入睡,三点多钟就猝醒,然后翻滚到四五点钟才又睡去,再过一会就该起了。白天,他脸色苍白,神情木然,晚上又亢奋的不得了,脑子里思绪奔逸,一会儿浮现出那个人的脸,一会儿浮现某个陌生女人的脸,他真的觉得自己快被自己逼疯了,他真的没有办法停止想这件事情!

现在M怎么看他,他真的都不在乎了。不管M喜欢女人还是喜欢男人,喜不喜欢他,他都不在乎了,他就想知道自己对M是什么感觉,自己对男人是什么感觉,这个想法现在占据了他的全部心灵,他的全部头脑,好像他一辈子,虽然他也没有活多久,但是好像活到目前为止,这才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事,最迫切需要回答的问题。

那天在去派对之前,她来了,一边补妆一边埋怨他为什么不早点通知自己,然后就开始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,还是老样子,八卦她那些同学,以前这些絮絮叨叨都可以分散一下他的注意力,他就可以停止脑中的胡思乱想,把注意力放到女朋友身上来,但是那一次他试着这么做,但是失败了。她已经不能分散和转移他的注意力了,魔法消失了。他感到一丝失落,也有一点轻松。

去他的Sonja!

这些都不重要了,真的,他只想知道,他到底对男人是什么感觉?这个问题必须立即马上得到回答,一刻都不能再拖了,他真的承受不了这种折磨了,他觉得他没有办法做任何事情,哪怕表面上看起来他是在吃饭、走路、上学、记笔记、写作业,约会,谈天说地,但是在心里他永远只在做一件事,那就是渴望刚才那个问题的答案,他渴望这个答案,渴望走进一个未知的领域。现在眼前的这些生活,在他看来都是如此的不真实,如此的虚幻,他觉得很可笑,他怎么会曾经以为寄生在女朋友的生活里,他就能够获得安全感,现实感?他真是大错特错了,这并不是现实世界,这个世界里虽然别的一切都是真实的,但是他不是,所以对他来说,这依然是一个虚幻的世界,他要去寻找自己的真实的世界。哪怕那还是未知的,很可能是黑暗的危险的甚至是致命的,但是他真的一刻都不能停留了,他必须马上出发踏入这片黑暗中,也许他能像电影里的英雄一样穿越黑暗迎来光明,也许他的人生就将发生一个大扭转,也许从此他就知道自己是谁,自己为什么而活,可以活得真实,不用再畏首畏尾躲躲藏藏,不用再在偷瞄和揣度中度过每一天了?如果真是那样,就太好了!

TBC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